唐烯

关于爱,关于坚强,是梦不醒

【紫无】惯性渴望

*小甜饼

*婚后设定

*ooc巨大

*第一人称

文/紫烯染

       冬天的风裹挟着刺骨的寒意试图抢走万物的温度。外面是刺骨的寒气,屋内却是温暖如春,话是这么说,但是被子里肯定是要更加暖的吧。厚实的被子挡住了来自外界的光,我在黑暗中挣扎着醒来,稍微用力钻出了被子一点,略带寒意的空气一下子闯进了鼻腔,让我更加清醒了几分。但是被子里面太温暖,残存的梦境记忆太美好,睡意不断侵蚀我本来就不清醒的意识。我下意识往旁边蹭了蹭,被子掖得很紧,很暖和,但是显然只有我一个人在床上。

     “嗯.........紫薇?”我含糊不清地喊了一声,意料之中的无人回答。伸出手挡住其实并不刺眼的光,这时候我总算意识到我该起床了。我磨蹭着坐起来,寒气一下子侵入了单薄的亵衣,我打了个哆嗦,总算完全清醒了。动作麻利地把自己裹成一个球,我有时候简直怀疑自己是冷血动物,不然外界温度怎么会对我影响那么大。

       梳理打了结的头发是一件苦差事,我疼得龇牙咧嘴,要是被他看见大概又要笑我是个连头发都打理不好的笨蛋吧,虽然他一定会动作自然地接过梳子帮我把头发从发根梳到发尾。随意一瞥,从镜子里看见了锁骨附近浅淡的痕迹,暗骂一声某人的不知节制,但又忍不住痴痴地笑起来。真好,能和他在一起真好。

“不知道今天外面会不会比昨天暖和一点。”我这么想着打开了门,外面银白一片,还不断有细小的雪花落下。

     “紫薇,下雪了!你、你看,下、下雪了!”我刚开口,寒风就和细雪一起灌进了我嘴里,冷得我牙冠只打颤,连话都说不利索了。说完我才想起来他不在家,真是一兴奋就想起他。门前的脚印已经被落雪覆盖了大半,想来那家伙一大早就出门了吧,这倒也符合他的习惯,毕竟他可不像我,一到冬天就和床难舍难分。在寒风的攻势下,我很没骨气地放弃了玩雪的计划,飞快地缩回了屋里,唔,大概就和蜗牛缩回壳里一样快。

     “真是的,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这样我很无聊啊。”我在屋里转了两圈,并不愿意出去呼吸冰冷的新鲜空气。屋子只有那么大,就算它再大也就那么些个空间。因为我的懒惰,这里虽然是卧房,但是还是放了一个小书架和一个小书桌,嗯,方便我在不出房门的情况下消磨时间。当时我这么要求的时候,紫薇可是毫不客气地讽刺了一下我的懒惰还顺便给了我一个白眼呢!虽然他最后还是应了。眼下,我正站在小书架前面仔细寻找我想要看的。

      “这是什么?”我在一众话本游记里面找到了一本手札,有点眼熟,我兴致盎然地打开了它,里面的笔迹正是我自己的,原来不过是很久之前的我对生活断断续续的记录。原本只是随意地翻看,却没想到真的让我发现一点有趣的东西。

       多年前的某个冬日,女孩捧着一个玉盒,站在面拢寒霜的白发男人身前,喜色掩饰不住:“紫薇,紫薇,你看这是青龙角!这是你功力提升到顶峰最后需要的东西了吧!”

       那个男人低头看她,她墨蓝的长发凌乱,脸上还有细小的划痕,衣服有些破损,虽然狼狈,但是淡色的眼睛却是无比透亮,小脸上满是欣喜。他微微垂下目光,想着这个家伙真是冒失,明明自己应该是经历了很多麻烦才拿到的东西,居然就这么随随便便地送给他了。虽然觉得她傻,心里某个位置却细微地抽疼了一下。

     “紫薇?”小姑娘这里并不知道眼前的男人在想些什么,只觉得他似乎不太高兴。

     “我们还是各行其道就好。”男人抿了抿唇,还是说出了其实已经说过很多次的话。

       看到这里,我不禁露出了笑意,我可还记得呢,追紫薇的时候有多辛苦。这里记录的恰好是我有突破性进展的时候。看到这本手札,我更加想见到紫薇了,而且回顾一下过去倒是让我分辨清了一些东西。

       很想念他。

       我摇了摇头想继续看下去,专注自己世界的我完全没有注意到房门被打开又关上。

    “我当时说什么来着?”我看向下一行字。

    “我偏不,我偏要和你挤一条道!”我轻声念了出来,唇角的笑意扩大了些。小姑娘傻气又坚定的声音仿佛在我耳边响起。

       紫薇当时说了什么呢?我发现已经要翻页了。正要翻页,冷不防一个人覆上了我的身体。那人带着外面风雪寒气的长发从我颈侧滑下,和我纠缠在一起,他把下巴放在我的肩膀上,温热的呼吸拂过我的耳垂,有点痒。也许是他的温度浸染进了我的皮肤,我觉得脸上有点热。

       正当我大脑有些反应不过来时,一只修长的手握住我的手和我一起翻开了下一页。

     “那你可不要后悔,以后我的道就是你的道了。”耳边的声音和过去的重叠,我侧头看他,正好对上他的紫眸。那是一双怎样的眼睛啊,细碎的温柔像星光一样揉进了深邃的紫色,美丽到令人呼吸一窒。

     “回来了?”

     “嗯。”他顺势吻上来,把他的温度和我的温度融合在一起。

       迷乱的温情间,有些事情突然清晰了。见不到他的时候我到底是什么感觉呢?从前只觉得思念得难受。现在我明白了。

       那就像羽毛从你心上又轻又慢地扫过,是细细密密的酥痒。不强烈,但是磨得我无法忽视。是一种对见到他的渴望。

                                                                                                            END

———————————————————————————————

紫薇真的超级超级好,喜欢上就会越来越喜欢,这篇紫薇ooc大概很大,但是我觉得他就是这么温柔的人,不过他可能更多的会把温柔表现在生活的一些细节里面

评论
热度(17)

© 唐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