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烯

关于爱,关于坚强,是梦不醒

非典型性HE

文/唐烯




  对于唐门这个门派,大家的印象不外乎是冷漠、寡言、强大、心狠手辣。唔,应该是这样没错吧。但是此时此刻,尹黑看着身边嘴嘚啵嘚啵动个不停,话就没少过的唐话对唐门的惯有形象产生了极大怀疑。


  “老黑,我跟你说,当时情况可危险了,当时其中一个山贼的刀擦着我的脸就过去了!”说着,唐话还比划了一下,努力表现出当时的危急,“不过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小意思,我一个飞星直接就闪过去了,那些人都来不及怎么对付我就被我杀了个片甲不留!”说这话的时候,唐话一双眼睛里面亮晶晶的,尽是得意的光彩。


  尹黑露出一个危险的笑容:“很轻松?很容易就把他们杀了个片甲不留?”他手下略一使劲,唐话刚刚还得意洋洋的脸马上皱了起来。


  “老黑!你踏马!”拔高的声音在唐话接触到尹黑深沉的眼神之后马上低了下去,“轻点........”


  “腿受伤了真的是很轻松啊。”


  “腿那是.........那是.........”唐话涨红了一张脸,难得结结巴巴起来,他可不敢说那是自己撂倒了那群山贼之后一时得意忘形,忘记自己还用着鸟翔碧空的机关借力浮在空中,不小心松手失足摔在了地上才把腿给伤着了。


  但是有些事情,不是唐话不说,尹黑就会不知道的,他已经猜到了某个时常性在一些神奇细节上栽跟头的人发生了什么事,他只微微叹了口气。


  “老黑你别叹气嘛,这点小伤马上就好了,就跟我的机关小猪搓机关一样快!”


  “行,我信你。”尹黑无奈地笑起来,眼底尽是温柔,把药酒倒出一些,继续替唐门弟子揉着伤腿。


  想来是善于掌法,尹黑的手掌比唐话更宽大些,上面布着细细密密的茧,还有一些长年累月和人对战留下的浅淡伤痕,是粗糙的一双手,是打出凶狠掌法的一双手。此时此刻,尹黑正用着这一双手,仔仔细细地给苦着脸的唐门子弟按摩伤处。被按揉的地方也不知是被尹黑的手掌捂得,又或者是药酒确实产生了些效果,那地方隐隐发热,之前的痛楚退却了不少。唐话讲了一阵子话,也渐渐停下了嘴,偷瞄着眼前的丐帮男子。尹黑算不上是多么风华绝代的俊美男子,仅仅只能说是较之常人稍微清俊些,但是这确实是唐话喜欢的,无关外表,只是因为这个人无论何时对他的纵容,和他们之间无可替代的默契。静默在两个人之间蔓延开来,渐缓的疼痛,精神的放松,让唐话昏昏欲睡起来。


  就在唐话即将睡着的时候,有突兀的敲门声赶走了他的睡意。尹黑摁下了挣扎起身试图去开门的唐话,抢先一步去了前门。尹黑看着眼前的人,皱起了眉,虽然眉色浅淡,但是不悦确实是表达了出来。他眼前是一个安安静静站着的美貌女子,一派温柔娴静的样子。


  “敢问这位公子,此地可是唐公子的住处?”女子温温柔柔地开口。


  “你说唐话?”


  “正是。唐公子对小女子有救命之恩,小女子记着唐公子离去时似是受了伤,因此带了些伤药来以表心意。”


  “老黑老黑!你开个门怎么那么久!”唐话已经等不及了,蹦跳着趴到了尹黑背上,从他身侧看着那个女子,这下得意的神色又回了他脸上,“老黑,这就是我刚刚跟你说的那个被山贼打劫的小姐!”


  “好了,唐话,你先跟我回去。”尹黑觉得自己的头有点痛,“你总不能让客人站在门口吧?”


  “有道理,有道理,赶紧进屋吧。”唐话说着就想回头,他行动不便,险些摔倒,幸好尹黑及时扶住这个冒冒失失的家伙。


  女子看着扶持着往回走的两个人,咬了咬唇,还是跟了上去。


  “唐公子,这是小女子带来的伤药,是万花的朋友配置的,也许会对你的伤有些好处。”女子把药递给唐话,却被尹黑接下。


  尹黑眸色深沉:“谢谢这位小姐了,唐话的伤会好的。”


  “是啊是啊,老黑可会了!刚刚他给我用药酒按摩按摩现在好多了!有老黑的话,我的伤肯定很快就能好了,是吧,老黑!”


  尹黑闻言宠溺地嗯了一声。


  女子心里发苦,她不是傻子,那个丐帮男子对她的敌意和防备她并不是看不出来,事到如今,她又怎么会看不出来两个人的关系,即便她对唐话的感情来得突然又炽烈,她也再不可能说出口。思来想去,也只有告辞一条路了。


  “小女子就不多打扰唐公子养伤了。”女子对着唐话行了一礼,就离开了。


  “老黑,这姑娘怎么突然就走了?”唐话莫名地看着女子离开的方向,一时间有点发愣。


  “话话,你不是困了吗?睡吧。”尹黑只是轻轻笑了一声,不打算多说什么。


  “我不.......”危机意识迫使唐话把后面的话咽了下去,硬生生改了口,“那你再给我按会儿,还疼。”


  “好。”


  总说美人配英雄,但是谁规定每个故事的结局都是美人和英雄?这不是有英雄和另一个英雄在一起了吗?



END


评论(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烯 | Powered by LOFTER